教学周

门户系统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VPN 邮箱 图书馆 EN

南大新闻

首页 / 南大新闻 / 正文

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主任杨运桂一行来校座谈交流

作者:基础医学院时间:2026-06-22
摄影 单位

本网讯(基础医学院)近日,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主任杨运桂一行来到基础医学院开展座谈交流。副校长潘秉兴出席会议。

潘秉兴代表学校对杨运桂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、办学规模、学科建设等情况。他表示,生物信息学科对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,是赋能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支撑。近年来,我校在生物医学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,附属医院在疾病临床诊疗和临床队列建设方面拥有较大优势,发展方向与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目标高度契合,期望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、人才培养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、构建长效合作机制。

杨运桂结合国家生物信息发展战略,阐述了双方在平台搭建、协同发展、合作共建方面的思路与远景规划。他表示,南昌大学拥有优质医学学科、临床样本与本土人才资源,双方互补性极强,可围绕重大疾病、生物医药转化等方向协同攻关,合力落实国家生物信息安全与创新发展战略。

会上,基础医学院负责人从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与科研发展、人才培养三个维度,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。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生信服务部负责人系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、支撑能力建设、现有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。双方围绕技术合作、资源共享、平台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。大家一致认为,双方可依托各自优势资源,共同为生物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座谈会后,杨运桂一行还先后前往我校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和校史馆参观,详细了解我校办学历史、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等情况。

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生信服务部、工具开发部、数据资源部、应用发展部、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,我校部省合建与国内合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,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、高层次人才代表、科研骨干等参加座谈。

审核:许航、涂金凤、朱文芳、毛梓人